2009-04-02

Tom Clancy's H.A.W.X 空戰精英中隊

       早在半年前得知湯姆大叔的公司要研發這款遊戲,我便非常關注它的動向,身為一個非專業的軍事迷,我也買過湯姆大叔的一些遊戲和小說,所以我也非常期待即將推出的H.A.W.X,我對於飛行遊戲史只有航空特技團F、夜鷹行動和PSP上的空戰奇兵,像是模擬飛行、捍衛雄鷹等超專業的飛行遊戲倒是沒去碰,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飛行模擬遊戲的.
        現今是個跨平台的時代,所以家中窮酸沒有次世代主機的我有幸可以玩電腦版的,但電腦版的翻譯真是令人不敢恭維(鷹戰X),但我還是敗了它,甚至有讓我去敗一個飛行搖桿的衝動(可惜礙於預算的問題),其實玩起來的感覺跟空戰差不多,不過地圖竟然是去跟一家商業衛星公司買下衛星空照圖,真是太令人感動了,真實存在的地圖再切合現今的軍事裝備,湯姆大叔出品必屬好物,雖然是英文版,但任務簡報非常圖示化和視覺化,讓我這英文苦手都能上手,不過劇情大部分還是有聽沒有懂.
        為了新手能夠快速上手飛行遊戲,特地加了一種輔助系統,會冒出飛行軌跡,可以讓飛行苦手安穩的去追敵機或目標,最炫的莫過於語音控制,我在玩試玩版時還不知道,看電玩快打才知,不過似乎還不太完善,辨識率不太高(找了一堆人試,絕對不是我英文太破),會延遲,不如按按鍵快,但是這玩起來真有一種爽快感(不過會受到別人異樣的眼光),整體上算是彌補了像我這種想玩空戰卻沒有次世代主機的缺憾.

沒有留言: